【henjei】Life is now.

之前发过被删的,henjei的rps!那么多个平行宇宙,他们一定会在某个平行宇宙中在一起的555!

  

  舞台剧的工作结束了,tarjei在后台收拾着准备回家,跟工作人员寒暄了一会,从后门离开剧院,开门的瞬间风还是吹得他打了冷颤,虽然已经三月,但夜晚的风还是不可避免地冷。回家路上他遇上了几个粉丝要求合照,面对镜头他便露出微笑,他已经习惯了。告别粉丝后他一直在回想今天的表演,观众反应热烈,导演也对他赞赏有加,可tarjei还是觉得他的表演有缺陷,他总是想那时候应该或者不应该那样表现,他原本可以做得更好的。他裹了裹身上的夹克外套,看着路面前进。tarjei享受这份工作,演员,他有十足的热情,他会尽可能地做到完美,已经达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。henrik甚至在拍摄skam的时期希望他能更放松点。

  当初他们聚在henrik的公寓讨论剧本,因为离剧组近,而且他们需要培养默契,有时候tarjei还会在那里留宿,henrik建议他应该在他那里多放点换洗衣服,tarjei拒绝了。

  “julie说明天我们要拍万圣节那场戏。”tarjei指着剧本说,“你得骑自行车载我。”

  “哇,你挺重的吧。”henrik笑着说。

  “其实我可以载你的,但julie强调是你载。”

  “你的阴谋不能得逞的,”henrik挑眉,“我知道从一开始你就打算在他们那段关系里占主导,也就是说,你想让isak当top。”tarjei翻了翻眼皮,这个小动作让henrik看到了isak的影子。他们两个人融合得太好,有时候总会分不清角色与本人,henrik是靠气场分辨的,tarjei比起isak来说有带有一股认真劲,他比isak更成熟,甚至比大他四岁的henrik还要来的成熟,他问过他怎么注销Instagram了,以他的人气粉丝数要上百万简直轻而易举,tarjei耸了耸肩,“我更想经营好我现实里的生活。”

  看着tarjei认真得眉毛紧锁的样子,henrik说,“你对自己要求太严格了。”

  当时tarjei并没有回答他,装作一心研究剧本的样子,其实他内心一团糟。他当然必须对自己要求严格,他想要成为专业的演员,他的演技也在前两季得到了肯定,第三季是他的主角季,他理所应当做得更加完美,他必须将isak在接受他自己性取向之前的挣扎诠释出来,他相信这个角色能让许多处于迷茫期的人得到勇气,这也是skam的意义,既然他得到这个角色,那么将他完美地演绎便是他的责任。

  henrik在这方面做得很好,他饰演的even十分的迷人,拍摄后他们会围在一起看拍摄成果,even的出场总能将在场的所有人迷倒,他演技很自然,能勾起观众观看的欲望,tarjei觉得他天生是演员的料,但他并没有野心,曾经他问过他skam结束后他有什么打算,他也只是说顺其自然,后来第四季拍摄结束,他没有接过戏,只是拍摄杂志,tarjei觉得很可惜,他觉得henrik的魅力能够让任何一个角色发光发亮。

  拍摄第一场吻戏是在水下,henrik问他有没有吻过男生,吻男生会不会觉得别扭诸如此类的,tarjrei被问得有点烦,忍住怒气说虽然他没吻过,但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同,henrik当时看起来有点激动,tarjei不知道原因是什么,之后他才跟tarjei说,“虽然我不是你吻过的第一个女生,但是我是你第一个男生。”说完他又补充,“你也是我的第一个男生。”

  然后tarjei觉得男生女生接吻的也有点不同,就是他能感觉到henrik的胡渣。在拍摄颠倒的‘蜘蛛侠’之吻,tarjei吻着吻着就流泪了,julie还特意询问他怎么了,tarjei注意到henrik的表情很紧张,所以他说可能是被烟呛到或者是感觉到了吧。拍摄结束后henrik难得有点不知所措,观察他的表情又故作镇定,过了挺长的时间,他才开口,“如果我太过火了,很抱歉。”

  “我反而觉得你吻技不行。”这是开玩笑的,为了让henrik抛开那些不必要的顾虑,也是为了一种幼稚的挑衅,然而tarjei在之后的拍摄中知道henrik的吻技简直好的惨绝人寰,每次吻得他动情,henrik总是又怜惜又得瑟地看着他,好像在反驳他,‘我吻技烂吗?’

  第三季完结后,tarjei本以为他们会就此别过,杀青时他还说了句‘isak and even is over’,henrik不喜欢这句话,严肃地说他们两人绝对不会结束的,tarjei只好道歉,其实他是想说他跟henrik结束了,只不过后来接受到第四季的剧本,在片场重新碰上时,henrik沾沾自喜,“这季我们的任务是卿卿我我,julie说越火辣约好,你怕了吗?”

  tarjei滚动了下眼球,“这是个挑战吗?”

  “没错。”

  “那我接受了。”

  于是他们在第四季以一种不服输的态度亲热,激烈到让场外的人都不禁脸红,henrik更是得寸进尺到亲上tarjei的脖子,而tarjei被他吓得声音都变了调,嘿……他可没准备好拍脖子接吻,这太要命了……可是那个该死的henrik还大笑着说每次他亲上他的时候就像变成了小女生,要不是在镜头前,tarjei多想使劲揉住他的脸,咬牙切齿地说你他妈的才是小女生。

  henrik这个人有时候真的太可恶了,他想如果skam若是真的拍摄到第十季,他不知道得被henrik调戏多少次,他有时候真的像极了小孩,甚至会躲起来故意吓他,tarjei真想打他,但他的幼稚又适可而止,不会招人厌。在第四季最后一天的拍摄,知道tarjei因为不舍而情绪低落,henrik特意使出了浑身解数逗他开心,他这个人,着实让tarjei又爱又恨。

  henrik直爽、懂得看气氛,他是第三季才加入他们,也能迅速地跟男生们打成一片,有他在的地方,笑声绝不会少,没人会不喜欢他,连tarjei那么慢热的人也并不会因为他们不熟而产生距离。henrik年纪比他大,可能是出于年长者的保护欲,他时常会本能地帮tarjei挡住一些较为棘手的调侃,即便没有不怀好意,但tarjei偶尔也会感到不舒服,每当那时候henrik便会出面打圆场。

  不少人见到他们便起哄说他们简直天生一对,一两次可以,tarjei笑而不语,次数多了就有点烦躁,每次累得没心情跟他们开玩笑,henrik就会笑着说,“tarjei太优秀了,我还在努力博得他的欢心,事成之后我请大伙吃饭。”

  henrik的手时而用力时而温柔地捏在他的肩膀上,有点痒。tarjei被逗得笑出了声,看到他笑了,henrik便悄悄对他眨了眨眼。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,并不会觉得不自在,tarjei很感激自己在试镜时选择了henrik。

  第四季杀青后他们时不时还有联系,henrik说tarjei就是个工作狂,结束后不久tarjei便投入新的拍摄工作,他接到了一部悬疑色圞情恐怖片题材的电影,与一个前辈搭戏,为了电影角色的需要,tarjei毫不犹豫把他的头发剔成了寸头。那时候他并没有想到他会那么快就再见到henrik,当他收到他生日派对的邀请,tarjei生怕henrik会笑话他,他知道henrik很喜欢他的卷发,戏里戏外他都喜欢玩弄他的头发,就是tarjei并不像isak那么纵容他,一碰就拍,但就算被tarjei好几次拍的手都红了,henrik还是学不乖,一有机会就摸,tarjei无奈之下只好允许他。

  henrik生日当天,tarjei忐忑不安地到举办派对的餐厅。他们没见面的时间要说长也不长,说短也不算短,但看到他的时候,tarjei发觉自己原来很想他,‘我想你’这句话差点脱口而出。

  见tarjei出现,henrik立马笑着迎上前,对他头发的评价也实在出乎意料,“好帅啊,tarjei。”tarjei难以置信,“真的假的?”

  “我的天,当然是真的!虽然卷发不见了有点可惜。”

  “会长回来的。”

  “当然会了,我很想再摸摸它。”

  tarjei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,连忙转移话题,“marlon他们还没到吗?你有邀请他们的对吧?”

  “嗯……不过他们好像挺忙的,应该赶不过来。”

  “再怎么忙也应该露个面吧。”

  “没事,”他笑着说,“我有收到他们的生日祝福了。”

  henrik的家人都喜欢tarjei,特别是他的妈妈siv,在tarjei刚进门不久就被她热情地抱住了,并且逮住他和henrik给他们拍合照。henrik之前就说过,“我妈妈几乎把你当成我们家儿子了,她总是在我面前夸你有多好多好,好久打电话一次也总问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到我们家做客吃饭。”他开玩笑,“如果有一天我宣布我跟你在一起了,我妈妈绝对是第一个赞成的。”

  tarjei觉得她很可爱,总是笑脸迎人。她是skam迷,可以说她是evak的忠实粉丝,餐厅里有许多evak的周边,她开心地向他介绍那些周边都是全世界各国的粉丝送来的。

  派对上tarjei对其中一个女生印象深刻,并不是他看上她之类的..他记得在第三季拍摄的期间,tarjei又一次在henrik公寓里留宿,那时候henrik突然把一张女生的照片拿给他看,“你觉得如何?”

  “挺不错的,”tarjei说不出个所以然,“你喜欢她吗?”

  “她在追我,”henrik说,“你觉得我该不该接受她?”

  “这得问你吧?不过我劝你最好在第三季完结后再公布,不然粉丝们会心碎的。”

  “也许他们更希望我和你在一起。”他趴在床上看他。

  “你又不是gay。”

  “我都不敢确定,”他说,“主要看对象吧,如果是isak,我会爱他的。”

  “你想和even当情敌吗?”

  他假装沉思,然后说,“既然如此,那我还是爱你吧。”

  tarjei对他翻了个白眼,用讨论剧本将这个话题带过。

  本以为henrik跟那个女生的事情就那么无疾而终,但若是她出现在聚会上,大概也就说明他们已经确定关系了吧。女生一直跟henrik在咬耳朵,tarjei拿起一杯酒往下灌,未成年时henrik总会拦住他喝酒,比julie还严格地检查啤酒瓶里装的是水,一旦tarjei稍有不满,他就会用他迷人的笑容说,“你还是个宝宝呢。”

  而他现在已经十八岁了。

  派对中途henrik脱身到一旁拿起tarjei送的粉色玫瑰,捧着它发呆,tarjei沉默地站在他旁边,siv走到他们身边,看了眼玫瑰,然后对着tarjei笑了笑,“花很美。”henrik像是自言自语,盯着tarjei小声呢喃,“人比花美。”

 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大概连自己都不清楚说的是什么,那时候他已经有点微醺,纸制皇冠斜搭在头上,脸红通通的,左侧的脸颊有几团奶油,他打了个嗝,靠着墙壁站着,siv应该是听得到他的这句话,因为她对tarjei微微一笑,好像是在为自己儿子的失态而表达歉意。

  tarjei把gullruten的奖杯当成礼物送给henrik,上面刻着他们两个人的名字,因为奖杯只有一个,不知道该由谁保管,于是两人决定将这个奖杯做为重要日子的礼物轮流保管。henrik收到礼物时笑着说了谢谢,在他喝醉后专门走到tarjei旁边说,“我们如果这么一来二去的,那个奖杯最终不知道会轮到谁的手里。”

  “值得期待。”tarjei说。

  “我有一个好办法。”henrik说。

  “什么办法?”

  “我们一起住的话,我们就能共同拥有这个奖杯了。”henrik已经酒气熏天,tarjei假装认同,“这确实是个好办法。”然后henrik兴致高昂地讨论起要搬到一个更大的公寓,tarjei也不忍心打断,时而点头附和。一直到聚会结束tarjei还是没有离开,henrik因为找不到理想的公寓而垂头丧气,tarjei不得不怀疑他是认真的。henrik不肯让tarjei走,百般请求让他多陪他一会,为了让他留下,他像逗小孩一样把所有的蛋糕都移到他面前,他醉的不轻,托着脸颊紧盯着tarjei。那时人已经散得差不多,只留下狂欢后的残局,tarjei主动提议帮忙打扫,siv说他最大的忙就是实现henrik要他陪伴的愿望。tarjei只好乖乖回到原位。后来那个喜欢henrik的女生走到他身边跟他道别,然而看都没看她,只是甩了甩手,稀里糊涂地说着路上小心,tarjei被他这种态度惊到了,henrik已经醉到连如何绅士待人都顾不上,tarjei没看到那个女生什么表情,只看到她离去的背影。henrik掏出手机说,“我可以拍你吗?”

  “怎么这么突然?”tarjei问。

  “我好羡慕别人Instagram里的主页都是他们恋人的照片,你知道Troye Sivan吗……他主页里好多他男朋友的照片……我觉得他们好幸福。”他笑得如痴如醉。

  “这跟你想要拍我有什么关系?”

  “我想……”他突然凑近,近到想片场即将拍摄接吻场景那样的亲密,tarjei难免被吓到,屏住呼吸看着他近在咫尺的睫毛,然而没等到他的回答,henrik已经醉的倒在桌上了,tarjei松了一口气,而siv刚好看在眼底,她对他笑了笑,tarjei觉得有点难为情,朝她点头,siv走到到他们旁边,轻轻摸着henrik的背,“你们都不容易。”

  tarjei并不清楚她指的是什么,只好含糊回应。帮忙把henrik搬回房间后,tarjei便回了自己的家,david正好打电话跟他说他和jakob明天正打算去划船,问他要不要一起去。随便吧,tarjei说。david问henrik的生日派对如何,tarjei反倒问起他竟然不愿意露脸,至少他们也共事了挺长一段时间。

  “我们倒是想参加。”david说,“但我们他妈的没有受到邀请啊!”

  “怎么可能?”

  “他只邀请了你。”

  第二天henrik打电话对他道歉,说没有好好招待反而还喝的烂醉,又问他有没有安全到家,tarjei欲言又止,“我听说你没有邀请其他人。”

 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。

  “那个女生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哪个?”

  “之前跟你告白的那个。”

  “lea。”

  “你们很般配。”

  tarjei开始冷漠henrik,大概察觉到他的疏远,henrik也不再打扰他,之后他们逐渐地断了联系,感情淡漠得只像是同事而非好友,生日时只是礼节性地发了短信祝贺。电影宣传期间,tarjei的卷发已经长出,并且还留了一段时间的胡子,后来他投身于舞台剧,每天忙得不可开交,但是过得很充足。julie在18年举办了几次粉丝见面会,tarjei都没有去参加,因为忙,同时他有点害怕见到henrik,他们之间在henrik生日那次就变得很僵,他搞不懂henrik,一直以来他们之间都保持着不太过火的暧昧,点到为止,这拍戏有益,也是剧里isak和even呈现给观众的化学反应,很多人评价他们总是觉得他们自然但不像在拍戏,而是真正的陷入了热恋(当然没有),这是对他们演技的肯定,为了培养感情,tarjei和henrik经常私下见面,在他公寓留宿,隔天早上henrik会为他准备早餐,迷迷糊糊的时候,tarjei觉得自己就是isak,isak渴望拥抱even,那么他也这么做了,henrik抱着tarjei,对于他这种举动一点也不觉得抗拒,甚至还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他们会维持着拥抱直到tarjei清醒。

  “抱歉。”tarjei脱离他的怀抱。

  “没事,”henrik笑着说,“到时候我们拍戏的时候可以这样做,感觉很不错。”

  henrik太体贴了,他不会嘲笑tarjei每次睡醒后分不清现实的所作所为,并且会为他找理由化解他的尴尬,而tarjei能做的,就是尽量不要在迷糊的时候像isak那样吻even吻上henrik,一直到第四季拍摄完成,tarjei成功做到了。

  去年julie组织的感恩节活动,他们见面时只是打了个招呼,仿佛他们曾经在剧里的亲热只是一场梦,他们完成了isak和even的爱情,但tarjei和henrik却渐行渐远,那种感觉真的很奇怪。ulrikke悄悄地问他,“你和henrik之间怎么了吗?”ulrikke并不像vilde那么神经大条,她活泼,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tarjei问。

  “明明距离很近,但我总觉得你们隔的很远,”她笑了,“我们刚才在一起演戏,henrik把手机举得高高的想拍你,我觉得好可爱。”

  “他在拍我?”

  “你没有发现吗..也对,你太入迷了,就算我们只是在玩游戏你也想做到最好,他在拍你,那种角度拍到的只可能是你,”她说,“但你们几乎没有说过话,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julie跟tarjei说她打算在近期内把之前的拍摄花絮放出,她注视着tarjei,“你是非常优秀的演员。”tarjei笑了笑,“还不够优秀。”

  “你对自己要求太严格了。”

  “henrik也这么说过。”

  “你跟他怎么了吗?”

  “怎么连你也这么问?”

  “也?”

  “刚才ulrikke也问过。”

  “或许旁观者清?”

  “没事,太久不见了有点不自在吧。”

  “我这阵子看你们的花絮,我觉得你好像在抑制自己的感情……你的情绪藏得很好,或许镜头外不会轻易察觉到,不知道你本人有没有意识到,反正当我反复看花絮时,透过一些眼神、动作,我觉得你对henrik警惕心来强了,可能是你的本能反应,每次你们在我们喊cut之后对视上,或者henrik不经意碰到你,你总是像被烫到那样避开了。”

  tarjei吓了一跳。

  “even无疑是爱着isak的,henrik也给我有相同的感觉,而你,tarjei总是有意无意地将他推得远远的,这对他并不公平。”

  “他太入戏了。”tarjei说,没错,henrik太入戏了,所以当他们拍摄结束后,henrik依旧对他表现出好感时,他理所当然地选择了逃避,不是因为他厌恶,而是他害怕当他从角色中走出后,他会发现他并不是他爱着的isak,而是tarjei,even爱着isak,henrik也是,很可笑……他竟然在吃isak的醋。

  “如果他分不清角色和自身,他大概不适合再演戏了。”julie说,“你们现在并不是isak和even,在最后一场戏结束的那刻起,观众或许会幻想他们的后续,由此就产生了无数个可能的平行宇宙,虽然剧已经落幕,但skam的角色们永远不会落幕,他们会在不同的宇宙继续前进,我心里也有属于他们的一个平行宇宙,那里的isak和even或许在拥抱接吻,或许各自碰上瓶颈偶尔争吵,我相信他们会不离不弃度过一次次的难关。而在我们这个宇宙里,你们就是你们自己。”

  找到henrik时,他正拍着贴在窗户上的照片,其中有一张是isak,他走到他身边,henrik有点惊讶,收起手机,随即绽放笑容,“嗨。”tarjei挤出一个笑,脑袋一热就找上他了,连要说的话都没有事先想好,如果不是其他人在嬉笑打闹,气氛会安静到令他都不敢呼吸。

  “julie说她会把我们之前的拍摄花絮放出。”tarjei说。

  “那很有趣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沉默。

  “不好意思,我表现得就像个混账。”tarjei扶着额头。

  “你头发长长了,”他看着他,tarjei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“是啊。”

  沉默。

  “你……现在是不是有女朋友?”他突然开口。

  “你为什么这么想?”他皱着眉说。

  “我看到你的采访,你说你想找一个能照顾你的舞者,你笑得很开心,我想..你或许已经找到了吧。”他将视线转移到窗户上的照片,“所以呢..方便告诉我她的名字吗?”

  “ida。”

  henrik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  到头来他还是没能和henrik好好谈谈,而且还拉了ida下水,她并不是他的女朋友,而是他的舞蹈老师,比他年长几岁,是个很有魅力的女性,也许搁在以前,她会是他的理想型。当初主持人问他的理想女友是怎么样的,ida刚好进入摄影棚,对他做了个鬼脸,所以tarjei恶作剧了。

  skam拍摄花絮放出后迅速成为当天点击率最高的视频,但tarjei不敢看。

  18年的平安夜那天,tarjei在奥斯陆剧院上演了一出舞台剧,那时候他不经意地往观众席一瞥,他看到了henrik的身影,虽然他戴着一顶棒球帽,但他很快就认出了他。他的出现太过出其不意,让tarjei一时间慌了阵脚,甚至连台词都忘了,要不是在跟他搭对手戏的演员提醒,他大概都忘了他是在舞台上,他犯了一次低级错误,虽然没人指责他,他也懊悔不已。henrik看完了他的整场演出,观众散场后他从后门追了上去并叫住了他。当晚下了雪,雪花飘在henrik棒球帽上,薄薄的雾气从他口中吐出,tarjei看着他,“我不知道你今晚会来看。”

  “你表现得很好。”

  “你别笑话我了,刚才忘词了。”

  “你走神了。”

  “因为看到你太惊讶了。”

  “怪我。”henrik大笑了起来,tarjei朝他翻了个白眼。那时的气氛很好,两人之间像是回到了拍摄skam的期间,tarjei才发现自己是多怀念那个时候。henrik压了压帽子,“我想我该回去了。”

  “呃……好。”tarjei不由得感到一阵失落,然后henrik揉了揉他的头发,他的笑容温暖了他,他说,“平安夜快乐。”

  在那之后他没有再碰见过henrik,直到前阵子他短信通知他接到了新的剧本,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,tarjei为他感到开心,发自内心地,他很喜欢拍戏状态的henrik,在镜头下他总是闪闪发光的,特别帅气。

  “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。”henrik是这么说的,这并不是一句情话,但却让tarjei脸噌的一下红了一大片,那时候他还在练习为舞台剧准备的舞蹈,ida看到他一言不发地捧着手机,靠近他关心他的状况,tarjei抬起头,在她看到他眼神的瞬间,便了然于心了。

  “对方不是舞者吧?”她笑着问。

  “但却很照顾我。”tarjei说。

  “那就好。”

  离家还有一段距离,一段熟悉的音乐越来越近,等他听清那首歌是‘Call Your Girlfriend’之后,henrik也出现在他面前,tarjei停下脚步看着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男生,“认真的?”

  “认真的。”他笑着说。

  “ida只是我的舞蹈老师。”

  “lea只是我的工作伙伴。”

  “那我们好像比evak容易得多?”tarjei说,“不过你要知道,现在站在你照片的这个人,是tarjei,而不是isak。”

  “如果henrik现在疯狂想吻的对象是isak,even会把我狠揍一顿的,我觉得咱们还是别去打扰他们小情侣了吧,”henrik向前迈近一步,“我想用我的镜头捕捉每一个瞬间的你,我想让我的Instagram充满你的身影,tarjei。”

  他说这个名字的声音真好听,tarjei..tarjei。tarjei也不管不顾了,冲上前搂住他的脖子,他是冲动的,但冲动之下做出的并非都是坏事,就像当初他在冲动之下旷课去试镜。他也是清醒的,他是tarjei,不是isak,他现在是以自己的身份去拥抱henrik。亲爱的isak,希望你能在另一个平行宇宙里跟even永远幸福,也希望你们能祝福我和henrik,我爱他,正如你爱even一样。

  “henrik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现在我是爱你的。”

  “现在……”

  “毕竟谁都不能预测未来不是吗?”

  “你活得太清醒了。”

  “那你愿意陪我去疯一次吗?”

  “这还用问?”

  “不回头的那种。”

  “我都陪你。”

  “就算我们随时会分手。”

  “至少现在不会,明天也不会,足够了。”

  “让我们活在当下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henrik抱着tarjei不自在地动了动,tarjei从他的味道中探出头,纠结了一会,试探地问,“你……是怕被人看到吗?”

  “什么?天!我怎么可能会怕!我还巴不得别人看到呢。”他笑着说。

  “那你怎么了?”

  henrik只是笑。

  “hello?”

  “我想带你回家。”他看起来竟然有些扭捏。

  “可以啊。”

  “不穿衣服的那种。”

  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很可爱。

  tarjei噗嗤笑出声。

  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  “那么我也认真告诉你,”tarjei扯起嘴角,重新抱住他,嗅着他脖子上的气味跟他说,“可以。”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25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格瑞 | Powered by LOFTER